Monday, October 02, 2006

迷惑

其實我也會聽廣東歌, 不過選上的多是80或90年代初期的流行曲。那時候, 曲, 詞和唱的都有水準, 仍會講究遣辭用字。老舊的歌比較優雅, 不現今的, 都似流浪漢。

張國榮 - 《風繼續吹》

我勸妳早點歸去 妳說妳不想歸去
衹叫我抱著妳 悠悠海風輕輕吹
冷卻了野火堆
我看見傷心的妳 妳叫我怎捨得去
哭態也絕美 如何止哭
衹得輕吻妳髮邊
讓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極渴望 希望留下伴著妳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不願流淚望著妳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妳一起去追
要將憂鬱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願記取
要強忍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愁如鎖 眉頭聚
別離淚始終要下垂

我已令妳快樂 妳也令我痴痴醉
妳已在我心 不必再問記著誰
留住眼內每滴淚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京都, 嵯峨嵐山至保津峽

十月...會再到日本, 有幸的話就能遇上紅葉秋色
又是一個人呢
這次會走得更遠, 到栃木県的日光和那須, 還有神奈川県的橫濱
天遙地闊的感覺, 真會有想哭的衝動

***
saintvenus' stereo is playing:
張國榮 - '怪你過份美麗'
張國榮 - '風繼續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