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4, 2006

微妙

我是自由的, 我想。閉上眼睛, 一直想著自己已經自由的這件事。可是所謂自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還不太能理解。現在我所知道的, 只有我是一個人孤伶伶的而已。獨自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土地上。就像遺失了羅盤和地圖的孤獨探險家那樣。這就是自由的意思嗎? 我連這個都不太懂。我不再去想這件事了。

--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2006年3月28日上午11:20, 琦玉縣星野山喜多院

1 comment:

Teki Chan said...

妳參觀喜多院倒有意思. 喜多院的其中一位主持便是有黑衣宰相之稱的南光坊天海, 江戶幕府之重臣也.

"雖然你有思想上的自由,可是也不能憑自己的主觀信心來編織客觀的結果啊!"
-- 楊威利

你是自由的, 你自己認為. 睜開眼睛, 馬上發現自己身處的客觀現實世界. 可是所見的事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不去了解, 但你是知道的. 現在你所在意的, 不過獨身孤單的感覺. 這塊陌生的土地也有你熟悉的陽光與空氣. 縱使遺失了羅更和地圖, 探險家依然會沿著眼前的目的點, 走出自己的路來. 那便是現實的妥協嗎? 你解答不來吧. 你不再走想那回事了. 身後有等候你回家的家人, 眼前有等候你前進的朋友. 在這個無人海灘, 你並不孤單.
-- 瞎走蚺蛇尖的迪太郎

http://img153.photo.163.com/tekichan/18863414/461790721.jpg